山東選手在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獲得3枚金牌

【查看原圖】
山東代表團合影。(山東省人社廳供圖)
山東代表團合影。(山東省人社廳供圖)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12月16日15:09

人民網濟南12月16日電(宋翠)在剛剛結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上,山東代表團共奪得3枚金牌、5枚銀牌、11枚銅牌和55個優勝獎,獎牌總數位居全國第四名,團體總分位居全國第五名,53名選手入圍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集訓隊。

本屆大賽共設置86個比賽項目,其中,世賽選拔項目63個,國賽精選項目23個,共有來自全國36個代表團的2557名選手參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的賽事規格最高、競賽項目最多、參賽規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綜合性國家職業技能大賽。山東代表團選派97名選手參加了全部86個項目的比賽。經過3天激烈角逐,山東代表團共有85名選手獲獎,佔參賽人數的88%。其中:山東工業技師學院王明輝、山東工程技師學院周新東、山東化工技師學院項東雪分別在工業控制、建筑金屬構造、化學實驗室技術項目中勇奪金牌,杜佩奇、王風澤、張風利、趙光耀、范德余分別在水處理技術、可再生能源、原型制作、車身修理、焊接(國賽)項目中摘得銀牌,陳成龍、閆曉晗、趙常庚、馬崇喜、丁陽、崔建強、趙普和王碩、於志勇、郭郁汀、魏龍翔、王俊皓分別在家具制作、商品展示技術、印刷媒體技術、管道與制暖、烹飪(西餐)、光電技術、機器人系統集成、電工、裝配鉗工、增材制造、數控銑(國賽)項目中獲得銅牌。同時,在世賽選拔項目中,山東選手表現優異,共有53名選手入圍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集訓隊。

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大賽以“技行天下、能創未來”為主題,山東省參賽選手秉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拼搏進取,賽場內外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競賽成績得益於山東省委省政府對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高度重視,得益於社會各界對技能人才的關心支持,得益於山東代表團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

在這次大賽上,山東省選手在全部賽項上都有良好表現,特別是在63個世賽選拔項目中有53名選手入圍中國集訓隊,體現了近年來該省技能人才培養水平的整體提升。

分享到:
(責編:公雪、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