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心臟不適飛機緊急滑回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劉祺

2020年12月10日13:01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10日13:0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12月9日14:50分,山航執行SC1188深圳-濟南的航班在推出滑行過程中,一旅客按動呼喚鈴告知10C旅客心臟不適,表現為面部蒼白,呼吸不暢。乘務員立即前往,並廣播尋找醫生,取出氧氣瓶做急救准備。

    經詢問后得知旅客有心肌缺血病史,並伴有腸胃不適。15:00乘務長將此事報告機長,飛機滑回請求醫療救助。尋找醫生無果,乘務員陪伴旅客左右,提供溫水,緩解旅客情緒。15:17分,飛機滑回機位再次開啟艙門。15:18分醫務人員上機為旅客檢查並進行救助,建議下機做進一步檢查,旅客同意。15:55分飛機起飛。

    跪地40多分鐘撫慰守護患病旅客的乘務員王宇涵身材高挑超過170cm,在狹窄的過道中半跪多時,非常辛苦,航班雖然延誤,但旅客都表示理解,高度贊揚了山航機組。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