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農業“國際客廳”啟用,簽約項目超200億

2020年12月06日09:3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12月6日電 12月5日上午,位於山東省青島市的農業“國際客廳”啟用簽約活動成功舉辦。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原農業部黨組成員、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山東省副省長於國安,青島市代市長趙豪志出席活動。

啟用簽約儀式

青島農業“國際客廳”外景

青島市以開放的思維集聚全球資源要素,充分運用市場力量打造農業“國際客廳”,構建起都市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的對外合作新平台。“國際客廳”以農業商務會展、農產品交易為主體,為有意進入中國市場的國外農業商會、企業及有意開拓海外市場的中國農業企業,打造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

目前,“國際客廳”有企業成員313家,擁有國內外企業資源10萬多家。農業“國際客廳”全部建成使用后,每年將增加就業崗位3萬個,實現農產品進出口總額超過100億美元,進一步促進青島在更大范圍、更高水平參與國際競爭,著力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先行區。

青島本地農產品展銷

“一帶一路”農產品展銷

網紅直播為農產品銷售開辟新空間

菲律賓、荷蘭、歐洲植物果蔬協會等有關國家、國際組織的代表通過視頻對“國際客廳”的啟用表達了祝賀。現場還進行了鄉村振興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簽約項目計劃投資超過200億元。與會人員還參觀了農業“國際客廳”核心區。(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供稿)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