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陽:“四証齊發”常態化 投資商追加一億元

2020年11月30日21:5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1月30日電 “2018年,我這個項目就是‘拿地當日即開工’,這次追加投資再一次體驗到了‘四証齊發’的‘一次辦成’效率!”11月30日18時,在濟南市濟陽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山東台穩精密機械有限公司負責人楊先生從窗口工作人員孫學超手中接過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等“四証”后激動地說。

據悉,該項目是台灣精密機械齒輪第一品牌,於2018年落戶濟陽區,總投資1億元。當時,濟陽區堅持“提前一刻,向前一步”,重塑整個流程,在全省率先實現“拿地當日即開工”。

“通過審批手續的辦理,讓我們深切感受到了濟陽良好的營商環境。”楊先生說,“隻有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投資者才想干事、敢干事!”正是體會到了濟陽區優良的營商環境,企業才有信心追加1億元投資,用於擴建年產10萬套精密線性模具組項目。

收到企業申請后,濟陽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充分發揮牽頭作用,依托“項目管家”,聯合區住建局、區自然資源局、濟北開發區管委會等部門,通力合作,加班加點,壓茬進行,一天之內先后發出項目建設至關重要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不動產登記証書、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實現了“四証齊發”常態化。

今年以來,濟陽區堅持“項目為王·服務至上”的理念,不斷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聚焦企業需求,瞄准關鍵環節,全力服務項目建設。

大力推行工改系統。將工程建設項目近百項審批事項分“立項用地規劃許可——工程建設許可——施工許可——竣工驗收”四個階段全部納入系統,每個階段實行“一家牽頭、並聯審批、限時辦結”,推行“一個窗口提供綜合服務、一張表單整合申報材料、一套機制規范審批運行”的服務模式,大力推行線上聯審,大幅縮減審批時限。

推行“獨任審批師”工作模式。梳理第一批“獨任審批師”事項20項,由過去的受理—審核—辦結三個環節,職責合並為同一人完成審批環節,獨立承擔審批職責,不斷提升審批效能。

項目管家“精准幫辦”。確定了9名項目管家和4名專職幫辦員,協助項目申請人准備齊全申報材料,指導項目申請人網上申報業務或到相關窗口申報業務,在審批過程中全程跟蹤辦理進度,協調審批部門,加快審批速度。今年以來,在項目管家和專職幫代辦齊心協力下,整個工改系統運行越來越流暢,網辦率達到100%,企業滿意率達到100%。(駱穎清)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