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科技金融創新 青島新金融中心正式啟動

2020年11月28日17: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11月28日電 (劉穎婕)2020年11月28日,在青島新金融產業園6號樓金谷國際報告廳,舉辦了”青島新金融中心啟動儀式暨2020青島新金融產業高峰論壇”,200余位市區領導及金融行業專家齊聚青島國際航運貿易金融創新中心核心區,共謀科技金融創新。

青島新金融中心正式啟動。(青島市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高峰產業論壇由青島市人民政府指導,青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青島市市北區人民政府主辦,青島市市北區地方金融監管局、中央商務區管委會、青島融匯財富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青島市北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青島新金融產業園承辦,英諾創新空間、英諾創新學院、洪泰山海會、京銘資本協辦。

青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久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陳道富,青島市市北區委書記、青島國際郵輪港管理局黨組書記張新竹,青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王錦玲,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濤,誠通國調基金副總經理張朝輝,英諾天使基金創始合伙人李竹,春光裡產業資本集團創始人楊守彬,成為資本創始人李世默,聯合融匯集團董事長易輝以及200余位來自三所頂尖高校清華、北大、人大的校友會代表,從全國各地遠道而來的知名投資人、產業專家、企業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大會。青島市市北區委副書記、區長張永國主持本次會議。

峰會現場,青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久軍致辭表示,青島是青春之島,是創新創業之島,是城市中的獨角獸。青島將敞開胸懷,與企業家、金融家、有識之士共同攜手,為青島新金融產業發展,為把青島建設成為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為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我們應有的新的貢獻。

青島市市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仉元明推介了青島新金融中心,市北區將充分發揮青島新金融產業園、青島中央商務區金融產業園兩大支撐體的輻射帶動作用,打造創投風投生態圈、新金融總部高地、供應鏈金融集聚區、金融科技中心,建設具有強大資本吸納能力、產融結合能力和創新轉化能力的全國一流新金融中心,與金家嶺財富管理中心遙相呼應,為青島打造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形成一體兩翼、東西雙向互動的金融發展格局。

青島“新金融產業聯盟”正式揭牌。(青島市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會上,青島“新金融產業聯盟”正式揭牌。以新金融產業聯盟成立為契機,未來聯盟豐富的人才、技術、資金、創新資源將為市北區新金融產業拓容和提純提供強大助力,融會貫通新理念、新力量、新服務,進而推動青島地區的金融產業實現科技賦能、動能升級。

隨著青島金融業高歌猛進,市北區跨越升級,按照“六個一”的建設模式,以定目標、換賽道、建生態、優環境為路徑,已成為一方涵養宜商生態的活力沃土,本次大會上青島新金融中心的正式落地,更將補齊市北區新金融產業各要素,預示著市北區朝著青島金融創新資源配置樞紐的目標更近一步。

青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久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陳道富,青島市市北區委書記、青島國際郵輪港管理局黨組書記張新竹,青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王錦玲,英諾天使基金創始合伙人李竹,春光裡產業資本集團創始人楊守彬的共同見証下,青島新金融中心精彩開啟。

正式開啟的青島新金融中心以青島新金融產業園與中央商務區金融產業園為“一體兩翼”。此次大會上,成為基金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青島新金融產業園入駐企業簽約儀式、中央商務區金融產業園入駐企業簽約儀式,三大儀式先后舉辦,第一批企業正式落戶兩大產業園區,帶來拓容產業集聚要素,注入發展活力。

未來市北區也將為落戶的企業提供“一套新金融產業扶持政策”,集成機構落戶支持、業務發展支持、產融合作支持、人才引進支持,真正為青島在膠州灣東安打造一個富有活力、特色鮮明、全國一流的新金融集聚區。

據了解,“青島新金融產業園”由青島融匯和英諾合作打造運營,這是英諾成功運營的第11個項目,英諾提供包括:產業定位和空間規劃、園區招商、產業運營等產業載體建設運營全鏈條服務,以一流的高標准全面開展各項工作。將新金融產業園建成青島市新金融產業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全國重點新金融示范園區。

在此次大會的下半場,一眾嘉賓聚焦金融科技,展開深入思考。眾多金融投資機構大咖與業界知名專家針對“金融科技的機遇與未來”“金融科技的發展方向與投資價值”“金融科技如何賦能企業,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等熱點議題進行了三場主題演講與兩場圓桌論壇,對市北區新金融產業做強做大進行了細致且深度的思考,遠瞻市北區新金融產業未來發展,力推青島成為全國金融科技新高地。

未來青島新金融中心將順勢、借勢金融經濟發展規律,扛起了開放和創新兩面大旗,胸懷青島未來、放大市北坐標,目光聚焦在新航運、新貿易、新金融,借助市北的流量、場景、人才和效率的底氣與優勢,積極擁抱新金融,開創新時代。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