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辦2020年青年教師教學競賽

【查看原圖】
學院副院長尹守峰講話
學院副院長尹守峰講話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11月28日16:53

人民網濟南11月28日電 11月25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行2020年青年教師教學競賽。學院副院長尹守峰、教務處處長高強、教學質量管理辦公室主任高鳳、各系部負責人和專家評委以及9位參賽老師參加活動。

開賽儀式上,尹守峰指出:教師是興校之本,學校高度重視青年教師教學工作,本次競賽活動的開展,既是對教育部、省委省府等上級文件精神的落實,又是以賽促教、以賽促改,進一步提升學院青年教師教書育人水平,激勵全體教師立足本職崗位,立德樹人,展示教師風採的一次教育教學實踐活動。他希望各位參賽老師賽出風格、賽出水平,並通過本次教學競賽錘煉教學基本功,提升自身教學本領和業務能力,為學院職教高地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同時,他要求,各競賽評委要從教學改革的角度出發,認真、嚴肅地對待測評分數,選撥出優秀教師代表學院走向省級比賽的講台﹔各位學生代表也要結合日常課堂經驗來聽課,積極互動,力爭展現出真實課堂應有的風彩。

本次競賽以“上好一門課”為競賽理念,安排了自習班級的學生作為學生代表,模擬真實的課堂,參賽楊建偉、田園、王小霞、田靖、孫景靜、李文一、周映帆、劉飛、王田雯9位教師教師分別從教學設計、課堂教學及教學反思三個方面做了精心准備。在課堂教學以及教學反思環節,參賽教師充分展現了自己的教學成果,展示的課型各具特色,精美的課件、詳實的內容、新穎的教學方法、現代化的教學手段,合理有效的師生互動,充分體現了參賽教師的教學新理念、新思路,展示了過硬地教學設計、教學組織和信息化教學手段的應用能力。

評委綜合參賽教師教學設計和課堂教學、教學反思表現,嚴格按照競賽評分標准,對參賽教師進行了綜合評審並量化計分,得出了比賽成績並選出田園作為學院推薦的青年教師,代表學院參加山東省第八屆“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師教學比賽(初賽)﹔李文一、王小霞、田靖作為學院備選參賽教師。(圖/文 顧美振 董凡 趙彤)

分享到:
(責編:公雪、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