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萊高鐵正式開通運營

2020年11月27日10: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濰萊高鐵正式開通運營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丁怡婷)26日,山東濰坊至萊西高鐵正式開通運營。線路全長125.97公裡,全線共設濰坊北、昌邑、平度、萊西4座車站,設計時速350公裡,初期運營時速300公裡。

濰萊高鐵是山東“四橫六縱”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濰坊北站與濟青高鐵相連,向西在濟南西站與京滬高鐵對接,向東在萊西站與青榮城際相連,未來與“八縱八橫”高鐵網的沿海通道對接,為“八縱八橫”高鐵網增添了新的聯絡線。

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開通運營初期,將安排開行管內動車組列車3對,濟南至煙台間最快運行時間將由目前的2小時21分壓縮至1小時46分,縮短35分鐘﹔濟南至威海的最快運行時間將縮短至2小時16分。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11月27日 第 02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