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支持山東創建工業互聯網示范區

2020年11月27日09:3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工信部支持山東創建工業互聯網示范區

記者26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了解到,工業和信息化部已於日前復函山東省人民政府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支持創建工業互聯網示范區。

建設工業互聯網示范區是立足新發展階段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促進工業互聯網區域協同發展的重要抓手。近年來,我省高度重視工業互聯網發展,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在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平台體系、安全保障、融合應用、產業生態等方面開展大量探索,培育了一批工業互聯網領域的領軍企業和典型解決方案,推動制造業加速數字化轉型升級取得積極成效。我省智能化生產、網絡化協同、個性化定制、服務化延伸等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逐步成為全國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排頭兵”和產業賦能的“試驗田”。

開展工業互聯網示范區創建,有利於進一步深化融合應用,提升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能力,助力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以創建工業互聯網示范區為契機,我省將在深化體制機制創新、激發數據要素活力、加強融合創新應用、優化產業發展生態等方面開展先行先試,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發展經驗,推動工業化與信息化在更廣范圍、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實現融合發展。(付玉婷)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