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互聯網大會看到“智慧農業”的未來 烏鎮智慧農業發展咖薈成功舉行

2020年11月26日10:16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在世界互聯網大會看到“智慧農業”的未來 烏鎮智慧農業發展咖薈成功舉行

  世界互聯網大會 互聯網發展論壇暨烏鎮智慧農業發展咖薈,11月23日在烏鎮昭明書院隆重舉行。作為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論壇以“智慧農業、數字賦能、協同發展”為主題。融合南北智慧農業產業領域專家學者、知名農業企業家等出席會議,共話數字農業發展。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高興夫、原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徐鴻道等領導,山東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山東省農科院、山東省科學院、山東省計算中心、浙江大學、齊魯工業大學等科研單位、高校的業內專家共同出席。

圖片 11

  “咖薈”由烏鎮國際互聯農業博覽園創建人呂平主持,與會領導及行業領軍專家圍繞“智慧農業、數字賦能、協同發展”展開研討。

圖片 0

浙江省副省長高興夫

圖片 2

  山東省農科院劉兆輝院副院長。認為南北融合非常有必要,山東優秀的種植技術加浙江的互聯網思維和發展模式必將碰出新的火花,為農業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

圖片 10

  論壇上,浙江道濟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永澤,身為山東人在浙江發展,作為南北紐帶,打通南北資源,積極促成南北跨區域協同發展,並聯合相關科研機構,發布了國際互聯農業區塊鏈質量認証平台(濟元鏈)、智慧農業工場一體化解決方案、農業星球三產融合大數據平台、智慧農業鄉村發展規劃設計體系要則、農業系列機器人產品、農機智能化芯片、農產品快速篩查、微生物土壤修復、微生物防控、農產品精深加工等多項智慧農業應用平台和新技術,提供了產業發展的全鏈條數字化運營解決方案。

圖片 7

  此次咖薈上,建立了“數字農業跨區域協同發展聯盟”,並進行了聯盟成立儀式。山東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山東省農科院、山東省計算中心、浙江大學、道濟農業、浪潮集團等將攜手共建智慧農業發展共同體。

圖片 5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烏鎮智慧農業發展咖薈”採取“大咖薈+場景式體驗”的方式開展,與“大咖薈”同期進行的“場景式體驗”在烏鎮國際互聯農業博覽園內舉行。為近距離體驗數字賦能農業帶來的實際效果,浙江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馮文平一行30余人,還前往烏鎮國際互聯農業博覽園內進行了實景體驗,對無人農場、全鏈條數字管理、智能化農機裝備、農業星球、區塊鏈等現代農業技術進行深入考察了解。馮文平對園區的人才集聚和科技創新給予了肯定,並希望企業充分發揮技術研發的優勢,在軍民融合方面做出更大的示范和帶動作用。(吳天旭)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