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推進疾控中心改革中醫藥改革和康復大學建設專題會議

2020年11月25日09:2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召開推進疾控中心改革中醫藥改革和康復大學建設專題會議

劉家義在推進疾控中心改革中醫藥改革和康復大學建設專題會議上強調

構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學大產業體系更好服務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李干杰出席

11月24日上午,省委召開推進疾控中心改革中醫藥改革和康復大學建設專題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人民健康事業,多次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推進疾控中心改革中醫藥改革和康復大學建設,是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五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十四五”時期,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五中全會精神,構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學、大產業體系,朝著既定目標,主動作為、積極作為、有效作為,推進疾控中心改革中醫藥改革和康復大學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更好服務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劉家義說,推進疾控中心改革和中醫藥改革,必須改出人民滿意的成效,始終堅持公益性,探索多種惠民改革措施。要改出隊伍活力,讓各類人才有平台、有地位、有待遇、受尊重。要改出醫教研防相結合的硬實力,推動我省醫療水平整體提升。要改出強大醫治能力,推動疾控和中醫藥資源向基層下沉。要改出醫養健康大產業,加強中醫藥標准化體系建設。

劉家義說,推進康復大學建設,要抓緊做好校長選聘工作,理順體制機制。省市要密切協作、一體推進,有關部門要加強服務保障,及時研究解決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要加大資源整合力度,打造集教學、科研、治療、產業、服務於一體的康復基地,推動家庭健康服務和大健康產業發展。

省領導王可、王書堅、王清憲、劉強、孫繼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子路 趙洪杰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