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已生成電子証照1082萬份

2020年11月25日09:4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已生成電子証照1082萬份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自然資源廳舉辦的山東省不動產登記業務技能競賽上獲悉,自今年6月30日山東省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便民服務平台正式上線運行以來,不到5個月的時間裡,全省已通過“一網通辦”平台生成電子証照1082萬份,向各部門提供共享信息1.5億條,創新了全省不動產登記線上線下融合、隨時隨地網辦的新模式。

  近年來,山東省自然資源廳深入貫徹落實省委、政府關於深化制度創新加快流程再造和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加快流程優化,提升不動產登記服務水平,把建設全省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便民服務平台作為優化創新的重要舉措。該平台關聯全省191個不動產登記大廳、91套登記系統,市場主體登錄省“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總門戶、愛山東APP、省自然資源廳門戶網站,進入該平台進行身份驗証后,即可隨時隨地自助辦理不動產登記。

  山東省自然資源廳自然資源確權登記處處長朱瀟表示,電子証照與不動產登記機構頒發的紙質証書、証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不動產的合法憑証。通過電子証照的普及和應用,可以節省市場主體的申請材料、避免紙質材料丟失帶來的不便,特別是可以杜絕假証、偽証等損害群眾利益的不良行為,給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王亞楠 趙坤 宋輝)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