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困難群眾可在手機移動端辦理社會救助業務

2020年11月25日09:47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困難群眾可在手機移動端辦理社會救助業務

為加快推進實現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等民政社會救助事項“掌上辦”“指尖辦”,近期山東省民政廳在“愛山東”APP開通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網上申請及信息查詢渠道,困難群眾申請、查詢各類社會救助事項會更便捷。

閃電新聞記者從山東省民政廳了解到,今年7月,省民政廳在“愛山東”APP中,上線了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員供養兩類社會救助申請模塊,並於2020年10月30日上線了臨時救助申請、社會救助公示和社會救助互動模塊。

依托全省政務服務平台,實現申請人身份信息實時驗証,申請信息在線填寫,申請材料即時上傳等功能,群眾在辦理救助業務時無需跑腿面對面申請,在家動動手指即可網上辦理,真正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呂釗)

隻需7步,具體操作流程在這裡:

第一步:打開愛山東APP。

第二步:點擊下方“服務”按鈕。

第三步:點擊“個人服務”。

第四步:拖動下方功能區域,找到“優撫救助”,點擊進入。

第五步:點擊“社會救助申請”。

第六步:彈出下方頁面之后,再點擊“社會救助申請”。

第七步:查看要申請的救助類別(城鄉低保、特困人員供養、臨時救助),點擊“開始申請”,錄入個人信息進行申請。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