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11月24日09:4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全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會議召開

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事業單位改革試點任務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11月23日下午,全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決策部署,對全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進行全面動員部署。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主持。

劉家義指出,近日,中央編委正式批復山東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實施方案,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實施方案和指導意見,標志著我省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進入全面實施階段。各級各部門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事業單位改革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中央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會議要求,在國家頂層設計下加強實踐探索,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事業單位改革試點任務。

劉家義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是黨中央交給我省的重要政治任務,是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全省公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不折不扣把改革試點任務完成好。要著力強化黨對事業單位的全面領導,健全事業單位黨的領導體制機制,加強事業單位領導班子建設,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要大力調整優化事業單位布局結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聚焦中心工作,堅持瘦身和健身相結合,推動資源配置更優化、權責關系更明晰、保障服務更高效。要給予市縣事業單位改革更大自主權,實行“一地一策”,不搞“一刀切”,宜減則減、宜並則並、宜增則增,全面優化基層公益服務體系。省級部門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預市縣事業單位改革。要加大事業編制資源統籌,實現更優配置,嚴格規范管理,創新供給方式。要進一步健全完善事業單位制度機制,建立政事權限清單,制定機構職能編制規定,加強章程管理,完善事業單位治理體系。

劉家義指出,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在省委統一領導下進行,由省委編委統籌協調和組織實施。省直各部門單位黨組(黨委)和市縣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牽頭抓總、靠前指揮,各部門單位黨組(黨委)要不等不靠,指導所屬事業單位服從大局,做細做好干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確保及時調整到位。要壓實改革責任,強化統籌銜接,嚴肅改革紀律,圓滿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會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可就我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有關情況作了說明。省自然資源廳、省農業農村廳、濰坊市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領導陳輻寬、王書堅、劉強,省直各部門單位及人事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李子路 趙洪杰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