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宣講團到棗庄、齊魯石化、菏澤宣講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4日09:4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委宣講團到棗庄、齊魯石化、菏澤宣講五中全會精神

省委宣講團到棗庄、齊魯石化、菏澤宣講五中全會精神

用全會精神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連日來,山東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繼續深入到全省各地開展宣講活動,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在宣講和互動交流中,省委宣講團成員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立足山東省發展實際,並結合宣講城市的發展優勢,從“准確把握‘十三五’規劃實施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准確把握‘十四五’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將五中全會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奮力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等方面,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11月22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財經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發展改革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永紅先后來到棗庄市薛城區新城街道托三社區、某企業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現場等地,與基層干部群眾代表交流。一位企業負責人表示,受疫情和國際形勢的影響,企業進出口發展受阻。李永紅說,棗庄是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家公司共同承建的互聯網一級節點,在高速公路、高鐵優勢的基礎上,又搶佔了“互聯網高速公路”制高點。“希望企業用好大數據平台,用好大數據,利用互聯網為傳統產業賦能。”

23日上午,李永紅在棗庄市政大廈宣講五中全會精神,各縣市區、高新區設視頻分會場,1200多人聆聽了宣講報告。

“‘新發展格局’不是哪個城市、縣區、鄉鎮的新發展格局,在國家‘新發展格局’這個大局面前,各級各部門都需要積極扮演好‘服務和融入’的角色。”對於李永紅的宣講,棗庄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秦魁十分認同。他說:“棗庄正緊鑼密鼓地編制地方‘十四五’規劃,我們將以全會精神作為總遵循,立足新起點、把握新內涵、體現新特征、瞄准新目標,集思廣益、凝心聚力,編寫出順應人民期待、具有棗庄特色的‘十四五’規劃,為描繪好棗庄未來5年的發展藍圖貢獻力量!”

23日上午,齊魯石化機關二號樓第二會議室裡,齊魯石化170多名中層副職以上人員聆聽了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於海田的宣講報告。

“五中全會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方針,也為實體經濟發展指明了方向。”齊魯石化黨委書記張紹光表示,作為駐魯央企、山東最大的煉化一體化企業,當前要深入學習領會五中全會精神,迅速把干部員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按照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總體部署和中國石化集團公司“一基兩翼三新”的發展格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聚力推進企業煉化一體化轉型升級和攻堅創效,致力全面加強國企黨的建設,奮力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努力為現代化強省建設再立新功。

宣講中,於海田結合對淄博市的了解和齊魯石化的發展實際,作了專門闡述。在隨后的互動交流中,齊魯石化第二化肥廠氣體聯合車間的青年骨干技術員吳峰提問:如何堅定不移推進化工產業高質量發展?於海田說,山東是化工大省,要以新的發展理念推動傳統產業實現新舊動能轉換,向中高端產業鏈邁進,更好實現綠色低碳發展。

“相信以央企的干勁和魄力,可以再造一個齊魯石化!省工信廳將繼續當好‘店小二’,為企業服好務!”於海田的回答,引起會場陣陣熱烈的掌聲。

23日上午,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褚瑞雲來到菏澤市委黨校宣講五中全會精神。當天下午,褚瑞雲到位於菏澤市定陶區的山東稻香村食品工業有限公司調研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並與企業相關負責人、青年職工代表座談交流。他對五中全會提出的“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進行了進一步闡釋,讓扎根菏澤的山東稻香村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干部職工備受啟發鼓舞。

“宣講與我們企業的發展密切相關,我們感到身上的干勁更足了。”稻香村總經理郭志朋說,為把全會精神落在實處,他們將發揮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帶動作用,結合菏澤當地豐富的農副產品資源,依托公司科研團隊,研發出更多具有菏澤特色的產品,並進一步利用原有的國內外銷售網絡優勢,將產品推向全國、推到海外,為菏澤農業農村發展“添磚加瓦”。(王德琬 楊淑棟 王永軍 趙念東 趙琳)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