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主流融媒體山東高校採風”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11月23日14:1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山東青年政治學院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山東青年政治學院供圖)

人民網濟南11月23日電(談媛)11月23日上午,“2020全國主流融媒體山東高校採風”活動在山東青年政治學院啟動,由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主辦、大眾網·海報新聞承辦。

本次活動以“逐夢雙一流 聚焦新高地”為主題,由全國45家主流融媒體、75名記者組成的採風團將兵分兩路,前往濟南、青島、濱州、濰坊、威海五地的七所高校,聚焦山東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的改革發展成果。

啟動儀式上,山東青年政治學院黨委書記鹿林,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姜長勇,山東青年政治學院黨委副書記高峰,山東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克周,濱州職業學院宣傳部長李志強,濟南職業學院宣傳處副處長宋建毅等共同推開長卷畫軸,徐徐展開的卷軸揭示了本次活動的主題,也拉開了“逐夢雙一流 聚焦新高地——2020全國主流融媒體山東高校採風”活動的序幕。

啟動儀式上,姜長勇代表主辦方致辭。他表示,2020年,山東高等教育乘勢而上,緊緊圍繞“八大發展戰略”和“十強”產業,高歌猛進,穩健行走在“高質量發展”的大道上,為經濟文化強省建設提供更強大的人才支撐、智力支持和知識服務。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歷來重視對山東高等教育領域的宣傳工作,已經連續4年舉辦“職業教育看山東”“現代學徒制的山東實踐”“聚焦新舊動能轉換中的教育擔當”媒體採風活動,連續5年開展“尋找青年政治佳”活動,覆蓋山東百余所高校,貼近青年、貼近校園,探索鑄魂育人的思政課新模式﹔今年陸續開展了“共同戰疫——山東高校戰疫作品展”“海報探校系列直播”“開學第一課高校巡展”等系列主題策劃活動,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將同有關部門和高校攜手並進,講好山東教育故事,打造山東教育品牌。

作為本次啟動儀式的承辦學校,鹿林代表山東青年政治學院向媒體採風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感謝。鹿林介紹,今年是學校舉辦本科教育的第10個年頭,作為“青年政治”院校,山東青年政治學院敢為人先、乘勢而上,在應用型人才培養、學科專業建設、產教融合、體制機制改革等方面進行了積極的探索和實踐。鹿林表示,學校期待兄弟院校的領導、同仁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朋友全方位、近距離走進山青、了解山青、呈現山青,為學校改革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中國網教育頻道主編曾瑞鑫作為媒體採風團代表發言。曾瑞鑫表示,他已經第三次參加大眾網舉辦的山東高校採風活動,從最開始的職業教育看山東,到新舊動能轉換中的高校擔當,再到今年的“逐夢雙一流 聚焦新高地”,從這幾年的採風不難看出,山東的教育改革發展走在了全國前列,為社會各行各業培養輸送了大批高素質人才,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未來幾天,採風團將橫跨齊魯大地,領略沿途高校獨具特色的辦學風採。採風團成員一定能將此次齊魯之行的所見所聞,用精彩的筆觸、專業的鏡頭、多樣的宣傳方式,從不同的角度講好山東教育故事,傳播好山東教育改革經驗。

啟動儀式結束后,採風團正式開啟山東高校採風之旅。在首站山東青年政治學院,採風團將參加學校新聞發布會,從黨建思政實踐、人才培養探索、產教融合試點、體制機制改革等四個方面深入校內採風,觀看由學校師生創作主演的全國首部抗疫題材舞蹈詩《逆行》。在這所有著光榮辦學歷史和紅色基因的高等學府,感受學校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優良傳統。

11月23日—27日,2020全國主流融媒體山東高校採風團將走進山東青年政治學院、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濱州職業學院、濟南職業學院、山東交通職業學院、威海海洋職業學院等七所高校,實地採訪,親身感受,聚焦山東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的改革發展成果,全方位呈現新時代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探索與成效。

啟動儀式現場。(山東青年政治學院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山東青年政治學院供圖)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