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11月22日08:2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1月21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考察江蘇、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把“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聯系起來領會、貫通起來推進,更好地指導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實踐,指導“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實現,為全國大局作出山東貢獻。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制度創新、流程再造,加強政策集成、措施整合優化,緊緊抓住我國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謀劃實施一批重大改革開放舉措,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持續增強發展動力和活力。要切實加大科技創新力度,依靠科技創新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進一步加大科技研發和技術改造投入,加強政策支持和保障,在工業、農業、現代服務業等各領域全面提升創新驅動發展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趙洪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