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日·美好小康丨作家徐錦庚與高淑貞帶你雲逛三澗溪

2020年11月21日18:59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中國一日·美好小康丨作家徐錦庚與高淑貞帶你雲逛三澗溪

11月21日,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的《2020中國一日 美好小康——隨作家走進故事》大型超長全媒體直播節目正式開啟,直播以文學藝術視角,跟隨二十余位作家走進全國脫貧攻堅重點地區,直擊感人扶貧事跡,見証振奮小康生活,全景展示了這些地點脫貧后的小康生活,用21束幸福之光,點亮中國版圖。

作家、人民日報山東分社社長徐錦庚與三澗溪村黨委書記高淑貞在直播中帶領網友雲逛濟南市章丘區三澗溪村,講述三澗溪脫貧后走向小康生活的故事。


首先徐錦庚與高淑貞帶大家來到三澗溪村的鄉村振興展館,在講解員介紹下,我們了解到了三澗溪村的歷史以及村民現在的美好生活。


接下來,徐錦庚和高淑貞將帶領大家前往三澗溪村的美食街,順著馬路,我們可以看到路邊的建筑整齊劃一,展現了三澗溪村新農村建設的成果。

在王元虎的店鋪,我們看到,他們正在進行直播,通過網絡電商銷售當地的特色黑豬肉產品。

去年,在山東省委省政府和濟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三澗溪村投資5200多萬元,建起了農創園,為青年創業者搭建起了平台。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回鄉創業,為三澗溪鄉村振興不斷注入新鮮血液。

來到趙順利粉絲坊,村民趙順利正在忙著裝修,他已經從地地道道的農民,變成了網紅打卡美食街店鋪老板。

從趙順利的粉絲坊出來后,徐錦庚和高淑貞帶著大家向文化牆區域前進。

航拍展示三澗溪村容、村貌

高淑貞表示,三澗溪村現在的發展變化,這絕對不是一個人能做成的事,其實這是整個村班子集體的智慧、集體的努力,也離不開村民的支持,這才有了今天的三澗溪村。

徐錦庚說,剛才在村史館看到的是三澗溪村的過去,這一圈走下來看到的是三澗溪村的美好未來。希望三澗溪在鄉村振興上能帶給我們更多驚喜,也歡迎網友來到三澗溪做客。

通過鏡頭,實地展示了三澗溪村近年來緊跟政策腳步、挖掘近郊優勢,著力發展三產,在古村旅游、培訓、康養、餐飲等方面做文章,先后建設了鄉村振興展館、鄉村振興學院、農創園、美食街、農夫市集等項目,助推農民多渠道、多元化增收,讓農民致富路越走越寬廣,收入一天更比一天高,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探索出了一條可復制、可推廣、可借鑒的鄉村振興新路徑。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