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再添8個全國文明城市

2020年11月21日09:3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再添8個全國文明城市

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今天(20日)在北京召開,對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第六屆全國文明村鎮、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第二屆全國文明家庭和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進行表彰。記者了解到,山東省受表彰情況全國居前,全國文明城市再添8個。至此,山東已有11個地級以上市、12個縣級市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山東省濟寧市、泰安市2個地級市,曲阜市、新泰市、肥城市、青州市、昌邑市、諸城市等6個縣級市入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

經復查確認,山東省濟南市、青島市、淄博市、東營市、煙台市、濰坊市、威海市、日照市、臨沂市9個地級以上市和膠州市、壽光市、萊州市、榮成市、乳山市、龍口市6個縣級市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其中,在復查中,濟南市、青島市分別取得“省會(首府)、副省級城市”序列全國第一名、第六名,膠州市位居“縣級市和縣”序列全國第一名,中央文明辦給以通報表揚。

全國文明城市每三年表彰一次,是反映一個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最高榮譽稱號,也是最具價值的城市品牌。至此,山東已有11個地級以上市、12個縣級市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煙台市是全國唯一連續六屆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的地級市。

此外,平陰縣孔村鎮等108個村鎮榮獲全國文明村鎮榮譽稱號,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濟南市監察委員會等97個單位榮獲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韓桂香家庭等23個家庭榮獲全國文明家庭榮譽稱號,中國海洋大學等31所學校榮獲全國文明校園榮譽稱號。

濟南市榮獲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青島市城陽區第二實驗中學等8個單位榮獲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高峰鬆等8名同志榮獲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工作者。(趙琳)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