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舉行 孫立成主持 殷魯謙出席 周連華作宣講報告

2020年11月19日09:58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舉行 孫立成主持 殷魯謙出席 周連華作宣講報告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11月18日下午,山東省委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龍奧大廈舉行。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報告會並作濟南市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動員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出席,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發展和改革委主任周連華作宣講報告。

  周連華在宣講中,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深刻認識把握全會重大意義、《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起草過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十四五”時期戰略機遇期的新特征、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推動全會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等方面進行了闡述,結合實際對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等重大問題進行了分析和深入解讀。

  孫立成在主持時說,周連華同志的宣講報告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分析透徹,使我們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今天的宣講報告會,也是全市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動員會議。全市各級各部門單位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專題學習為契機,在前段時間深入學習基礎上,真正靜下心來、集中精力,進一步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切實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孫立成指出,能不能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懂弄通做實,是對我們“四個意識”牢不牢固、“四個自信”堅不堅定、“兩個維護”堅不堅決的現實檢驗,要把五中全會提出的重大方針、重大戰略、重大部署學深悟透,轉化為搶抓戰略機遇、完善思路舉措、推動跨越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努力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孫立成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更加緊密結合起來、相互貫通起來,在指導思想、戰略定位、戰略支點、重點任務上緊密銜接,切實把“十四五”發展中的黃河文章作細作深作好。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確保學習實效,全面系統學、對標對表學、聯系實際學,真正學有所得、學有所悟、學有所成,切實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煥發出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沖刺四季度的實際行動,為“十三五”圓滿收官和“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

  報告會后,周連華來到歷下區龍洞街道奧體西苑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與黨員干部群眾代表互動交流。

  在市主會場出席報告會的有:副市級以上領導同志和市裡的老同志,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市委黨校省管副廳級干部等。各區縣(功能區)設分會場收聽收看。(王端鵬 攝影:張一)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