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中高級導游等級考試濟南考區考試圓滿結束

2020年11月17日19:4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1月17日電(談媛)11月14日至17日,為期4天的2020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中高級導游等級考試濟南考區考試圓滿落下帷幕。山東省文旅廳市場管理處處長田延營,濟南市文旅局副局長孫亮,市場管理處處長王相強到山東公路技師學院、濟南海蔚考試中心等考點現場巡考,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考場秩序情況、應急情況處置、考務人員履職盡責等方面進行了細致的督導檢查,確保開考順利。

2020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中高級導游等級考試濟南考區。(濟南市文旅局供圖)

全國導游資格考試、等級考試是國家為選拔導游服務從業人員而設立的執業資格許可考試,分為未取得資格人員的資格考試和已獲得執業資格考取更高級別執業資格的中高級等級考試,每年舉行一次。

記者了解到,根據今年的考試安排,濟南考區共設置了山東師范大學長清校區、山東政法學院、濟南海蔚考試中心、山東公路技師學院等7個考點。經統計,今年全市報名考生2530人﹔其中導游等級考試報名225人,中級190人,高級35人。考試採用網上報名方式,考試方式均採用人機對話方式進行,由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統一組織命題,並委托第三方ATA公司(全美在線)具體承擔考務技術工作。

現場考務人員認真履職,確保了考試平穩有序進行。(濟南市文旅局供圖)

本次考試根據《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考試防控指南》的規定制定了嚴密的防控工作方案,並嚴格保証實施,確保考試防疫安全。同時為保証考試組織順暢,濟南市文旅局市場管理處聯合濟南市導游協會考前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細致的培訓,制定工作方案、明確工作職責、細化責任分工。考試過程中,所有現場考務人員認真履職,在防疫措施落實、考場座位編排、現場秩序維持、應急事件處置等重點環節進行了細致有效的工作,確保了考試平穩有序進行。

本次考試將持續為濟南市旅游業的發展注入新鮮血液,是進一步加強導游隊伍建設,選拔培養優質人才的重要舉措。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