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四川遂寧舉行

山東省信訪局連續七年獲評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全國先進單位

2020年11月17日18: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1月17日電(宋翠 宋歌) 11月12日—13日,由人民網、中共四川省委辦公廳、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中共四川省委網信辦主辦,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共遂寧市委、遂寧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20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四川遂寧舉行。

會議發布2020年度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民心匯聚單位、機制創新單位、活力奮進單位、實干擔當單位名單。山東省信訪局榮獲“2020年度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民心匯聚單位”並上台領獎,山東省信訪局副局長李光珠作為獲獎代表現場接受採訪。

記者梳理了下,全國有9個省(區、市)的省級留言辦理單位獲評“2020年度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民心匯聚單位”,其中省級信訪部門有山東、河南、雲南、山西、天津5省(市)。山東省互聯網輿情中心、青島市委辦公廳、青島市信訪局、日照市政府辦公室、濰坊市信訪局、威海市信訪局、菏澤市信訪局等16家單位同時獲獎,山東省獲獎單位總數位全國前列。

會議還發布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2020年網上群眾工作數據分析報告》,其中三次對山東省做法予以肯定。

2020年1月至10月,網民給全國各級領導干部留言58.5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45%﹔各級領導干部答復網民留言總量近49.5萬件,同比增長55%。同期,網民給山東省委書記、省長留言共8212條,同比上升14.7%,網民對省委書記和省長留言辦理情況滿意度均為90%以上,有46位網民專門留言感謝省委書記、省長高度重視解決民生問題。

山東省信訪局已連續七年獲評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全國先進單位。

2006年創辦的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人民網開辟的一個集群眾監督、民主管理、政務點評、大數據分析於一體的網上群眾工作綜合性互動平台,為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干部了解民情民意、匯聚民心民智提供了“快速通道”,為領導干部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搭建了橋梁和紐帶。截至目前,已先后有15家部委(局)通過平台與網民互動,3000余位領導干部公開回復網民留言,全國31個省區市全部開展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其中28個省份出台留言辦理工作制度化文件,促成190余萬件民生問題獲得解決。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年度工作會議由人民網主辦,已經成為全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標志性會議。會議先后在沈陽、南昌、太原、貴港等地舉辦12屆,今年於2020年11月在遂寧舉行。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