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17日下午至18日夜間將迎大范圍降雨

2020年11月17日09:3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17日下午至18日夜間將迎大范圍降雨

  記者從山東省氣象局了解到,受氣旋影響,預計17日下午至18日夜間,省自西向東有一次大范圍強降雨過程,全省平均降水量30∼50毫米。其中,菏澤、濟寧、棗庄、臨沂北部、日照、泰安、淄博南部、濰坊、青島北部和煙台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90毫米以上)﹔其他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

  另外,18日白天到夜間,南風轉北風,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7∼8級陣風9∼10級,半島地區6∼7級陣風8∼9級,魯西北的東部和魯中的北部地區5∼6級陣風7∼8級。

  氣象專家表示,此次降水過程可明顯改善土壤墒情和空氣質量,應注意防范大風對交通、設施農業、高空作業等帶來的不利影響。(方壘 俞豁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