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建成運行全國首個應急專家管理信息系統

2020年11月17日09:2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建成運行全國首個應急專家管理信息系統

為適應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山東省開發了全國第一個應急專家管理信息系統,面向全國組建了山東省首批應急管理專家隊伍。記者了解到,目前上述系統已建成運行,實現省應急專家派出、使用、管理的線上完成和專家移動端接收查詢任務等功能,全省應急專家“一張圖”派出、使用、管理。

據介紹,這一系統按專家專業和任務類別進行網格化設置,共分為4個領域、20個主要行業、79個重點行業及261個專業﹔明晰專家應急處置類、咨詢服務類、現場檢查類、評審評估類、宣傳培訓類及其他等六大類的任務類別,實現精准調用符合條件的專家。專家完成任務后,在線上傳任務報告完成評價,並可在線完成報銷審批流程。通過這一流程設計,實現了專家派遣的“雙隨機”、專家線上審簽的全流程管理功能。后續,系統還將通過專家管理模塊實現對專家審核、評價、“黑名單”、培訓記錄等管理功能。

目前,專家管理信息系統已涵蓋專家咨詢委員會專家22名,專家委員會專家527名,並將16個市3001名應急專家的專家信息納入系統,形成山東省應急專家“一張圖”,方便緊急狀態就近快速調用。(付玉婷)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