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黨政代表團在魯考察東西部扶貧協作 劉家義許達哲李干杰出席聯席會議並講話 烏蘭出席

2020年11月09日11:12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湖南省黨政代表團在魯考察東西部扶貧協作 劉家義許達哲李干杰出席聯席會議並講話 烏蘭出席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之際,11月7日至8日,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來到我省,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兩省扶貧協作進行實地調研。8日下午,兩省舉行扶貧協作聯席會議。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聯席會議並講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講話,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出席。

  劉家義代表山東省委、省政府,對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近年來,湖南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各項事業發展成就令人矚目,值得我們很好地學習借鑒。扶貧協作湘西,是黨中央交給山東的一項光榮任務、重要使命,也是兩省加強交流、擴大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我們一定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扶貧協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扛牢扶貧協作政治責任,堅定不移落實扶貧協作各項任務,堅定不移凝聚兩省攜手共進合力,堅定不移推動魯湘合作邁上新台階。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兩省共同努力,湖南、山東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李干杰介紹了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情況。他表示,山東將堅決落實扶貧協作湘西重大政治責任,用好交流合作寶貴平台,全面深化、拓展兩省合作。一是加強消費合作,推動兩省更多特色優質產品進入雙方市場;二是加強農業合作,共同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三是加強旅游合作,促進更多群眾到兩省觀光旅游、休閑度假;四是加強產業合作,發揮各自優勢,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積極貢獻。相信魯湘合作一定會行穩致遠,取得更大成效。

  許達哲向山東省和濟南市對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脫貧攻堅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湖南堅決扛起習近平總書記精准扶貧思想首倡地的政治責任,堅持走精准、特色、可持續脫貧路子,脫貧攻堅取得良好成效。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希望湘西自治州和濟南市繼續深化交流合作,進一步加強產業合作,加強人才支援和勞務合作,共同探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路子。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發揮優勢,推進工程機械、軌道交通、新材料、醫療健康、現代農業、文化旅游等領域交流合作,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秀文化,共同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山東省濟南市、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扶貧協作工作情況。

  8日上午,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一行在濟南考察了山東水發集團、華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眾陽健康科技集團。

  湖南省領導隋忠誠,山東省和濟南市領導王書堅、孫立成、劉強、孫述濤、王宏志、鄭德雁分別參加活動。(文字:王彬 攝影:范良 房賢剛)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