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泉城119消防獎發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傳月粉絲嘉年華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2020年11月09日09:5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濟南11月9日電(邢曼華)11月8日上午,濟南市第三屆泉城119消防獎發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傳月粉絲嘉年華活動啟動儀式舉行。濟南市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楊傳軍,共青團濟南市委書記黃曉廣,濟南市消防支隊政委任廣治,濟南市文明辦副主任李英濤,濟南日報報業集團總編輯、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張楠,濟南市相關部門及歷城區負責同志出席啟動儀式。

任廣治宣讀濟南市第三屆119消防獎表彰通報

啟動儀式上,任廣治宣讀了濟南市第三屆119消防獎表彰通報,濟南市應急管理局局長劉動宣布成立“美團騎手消防志願服務隊”並為騎手代表授旗,騎手代表和新媒體粉絲代表分別表態發言,與會領導為獲獎十佳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獲獎者頒發了獎杯証書,觀看了“你好火焰藍”消防攝影作品展,參觀了消防車輛裝備器材展示、消防特種技能展示。

 

消防特種技能展示

楊傳軍指出,消防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近年來,濟南市消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不斷加強公共消防安全基礎建設,扎實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社會火災防控能力顯著增強。泉城119消防獎的設立,表彰獎勵了一批對消防工作作出重要貢獻的集體和個人,進一步增強了全社會關注消防、參與消防的熱情。特別是消防隊伍改制轉隸兩年來,積極融入“大應急”格局,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實踐証明,濟南消防救援隊伍是一支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不忘初心、逆向而行、沖鋒在前、不怕犧牲的隊伍,是一支“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隊伍。

 

楊傳軍講話

楊傳軍表示,消防工作,宣傳為先。濟南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消防宣傳置於先導性、基礎性地位常抓不懈,結合消防安全宣傳月活動的開展,不斷深化拓展消防宣傳“五進”成果,積極發揮消防志願服務隊和消防粉絲的公益宣傳作用,引導廣大群眾踴躍參與消防工作,爭當消防安全的倡導者、參與者、維護者,共同守護平安美好家園。現在正值初冬寒月,火災多發易發,消防安全形勢嚴峻。消防部門要結合冬春火災防控的特點,牽頭抓總,履職盡責,有效防范化解火災隱患,積極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擔負起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的神聖職責和使命。濟南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加大隊伍建設、設施配套和經費保障力度,推動消防工作扎實有效開展,為省會“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創造和諧穩定的消防安全環境。

小朋友在消防員的指導下現場體驗

據了解,儀式現場,社會各界群眾代表、消防志願者、新媒體粉絲、新聞媒體記者及消防指戰員、獲獎代表等共計400余人參與活動。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