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消防 生命至上

濟南市槐蔭區實驗幼兒園開展“全國消防安全日”活動

2020年11月09日11: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1月9日電 11月9日正值“全國消防安全日”,濟南市槐蔭區實驗幼兒園例行開展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活動,以加強幼兒園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教師和幼兒對突發事故的應變能力。

上午10點,槐蔭區實驗幼兒園開始模擬演練,安全工作應急預案隨即啟動。各樓層安全負責人迅速到位,孩子們在老師的組織下彎著腰、手捂口鼻有序撤離,整個演練過程有條不紊、嚴肅認真、緊張有序。全園師生安全地撤離到室外的操場上僅用時2分08秒。

消防應急疏散演練現場(濟南市槐蔭區實驗幼兒園供圖)

據悉,幼兒園每周都會不定時開展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活動,在以往的演練中,教師和幼兒都對防火和應急逃生有了豐富的認識和演練經驗,在此基礎上,此次演練穩扎穩打。隨后,安全負責人組織全體教師及幼兒進行了現場總結,並對下一次演練提出新的要求。

安全負責人表示,本次消防演練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了幼兒的自護自救能力,為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會一如既往的堅持消防演練活動,把“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思想牢記於心。(邢曼華 劉珂 周雨)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