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之際送溫暖 共建幸福山東

2020年11月06日14:2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電11月6日 11月5日,中建五局山東公司濟南中國航天科技園項目在工地上為項目建設者們“上演了”一場既難忘又暖心的“暖冬大片”。

拍攝前廖敏工作照 

拍攝前楊嵐工作照 

變裝后 

“暖冬大片”是項目管理人員、水電安裝工、輕質隔牆工等不同崗位的十名一線工友及項目建設者分別參與拍攝。來自四川的楊嵐和廖敏夫妻二人參與到了此次拍攝,他們分別是項目主體勞務工人和工人食堂的廚師,進入航天科技園項目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從項目開工到主體結構封頂正式完成,夫妻二人也一路建証了項目的成長。在化妝時廖敏對記者說,“我們結婚早,那時候家裡條件差,到現在二十多年了,不懂浪漫也很少去拍什麼照片,甚至婚紗照也沒有,很感謝項目今天給我們准備的衣服這麼好看,化完妝后我都快不認識自己了。”

為一線員工發放慰問品 

為積極踐行對農民工政治上同對待、素質上同提高、生活上同關心的農民工關愛“五同”原則,除拍攝“暖冬大片”之外,中建五局山東公司還邀請勞務工友代表在項目食堂與管理人員包水餃,一同品嘗冬日“溫暖”。同時,項目還為他們送上圍巾、手套、暖手寶、水壺等冬日御寒物品和面包、八寶粥等慰問品,並叮囑他們冬日天氣寒冷,現場施工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為員工寄出“愛心快遞” 

此外,項目了解到部分省外工友常年無法回家,也無法與家人孩子經常團聚,為了讓員工家屬也感受到來自公司的關愛,項目為包括一線工友、家在省外的項目管理人員家屬寄出“愛心快遞”,邀請“快遞小哥”上門將時令水果等慰問品打包寄出,為工友家屬們送出穿越千裡的“冬日祝福”。

“家裡人昨天在手機上看到了一條快遞信息,說是項目寄來的,公司還能想到我們這些員工家屬,從濟南到安徽幾千公裡,大老遠的給我們寄來東西,我們很感動。”項目水電安裝工劉鵬鵬對記者說。

在談到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時,中建五局山東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童孝義說,“舉辦這次活動是為了在立冬到來之際讓一線建設者們感受到來自公司的關懷和溫暖,在助力項目年底各項工程建設目標圓滿完成的同時營造暖心氛圍,建設‘幸福山東’。”(理偉 張博敏)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