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說了算、居民得實惠!人民日報點贊滕州老舊小區改造

2020年11月05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滕州11月4日電 (記者肖家鑫)天氣漸涼,山東省滕州市興隆小區已開始今年的供暖試壓。得益於改造工程的推進,當地不少老舊小區面貌煥然一新。

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滕州市圍繞“改什麼,怎麼改”群眾說了算的原則,重點實施道路、管網修復,增設充電樁、消防設施等改造項目,同時對水、電、氣、暖管網設施統一改造,讓廣大居民切實感受到老舊小區改造帶來的實惠。

基礎設施建好了,但不少老舊小區仍面臨無人管理、服務相對落后等問題,滕州努力實現物業管理全覆蓋。對不具備條件實施物業管理的,由街道社區兜底,落實基本的保潔、保綠和秩序維護等基礎服務。據了解,滕州今年將完成20個老舊小區的改造升級,總投資近億元,改造面積約100萬平方米,受益居民約1萬戶。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5日 第 13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