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復蘇前景堪憂 油價缺乏上行動力

2020年10月26日11:01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需求復蘇前景堪憂 油價缺乏上行動力

隨著歐美地區疫情蔓延加速,市場對於疫情影響原油需求前景的擔憂再度加深。金聯創預計短期內油價仍缺乏進一步上行的動力,料維持區間震蕩行情。

國際能源署此前曾指出,第二波疫情導致市場需求下滑,讓原油生產方難以有效平衡市場。OPEC+產油國也對疫情影響下的需求復蘇抱有憂慮,有代表此前曾表示,疫情限制措施抑制了能源消費。

市場人士也指出,疫情可能通過改變消費和就業行為,對石油需求產生持續性影響。比如,遠程會議導致商務旅行減少,降低了對航空燃料的需求。全球航空業不景氣也令燃油需求的恢復遙遙無期。

金聯創認為,隨著進入秋冬季,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激增,加上進一步的封鎖措施,原油需求復蘇前景仍不容樂觀。因此,在原油需求放緩的大背景下,短期內油價仍缺乏進一步上行的動力,料將維持區間震蕩行情。(韓正己)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