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雙擁模范城(縣)數量“十連冠” 全省16市同時獲表彰

2020年10月21日09:1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雙擁模范城(縣)數量“十連冠” 全省16市同時獲表彰

  20日在北京舉行的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上,山東省16個設區市和龍口市、嘉祥縣、榮成市、蒙陰縣被命名表彰為“全國雙擁模范城(縣)”,濟南革命烈士陵園(濟南戰役紀念館)獲評“全國愛國擁軍模范單位”,金猴集團董事長柳富林、青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雙擁處處長劉洪華獲評“全國愛國擁軍模范”。山東省“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數量榮獲“十連冠”,並實現16個設區的市“滿堂紅”。

  近年來,圍繞做好社會化擁軍工作,濟南市重點打造了紅色教育、宣傳引導、社會服務三個平台,努力在全市營造人人了解雙擁、人人支持雙擁、人人參與雙擁的良好氛圍。同時大力實施擁軍支前工程,把擁軍的資金全部列入財政預算,在軍隊執行軍事任務、改善官兵訓練條件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全市共建成社區雙擁工作站867處、共建基層黨支部117個、雙擁志願者隊伍9887人,好軍嫂、兵媽媽服務隊447個。

  自2016年獲評“全國雙擁模范城”以來,青島圍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以“一把手”工程推進雙擁工作,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加強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全市先后為符合條件的32.5萬戶烈軍屬和退役軍人家庭懸挂光榮牌,投資數億元支持部隊建設,先后出台21條退役軍人就業政策和15條創業政策鼓勵支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駐青部隊關心、支持、參與青島的建設發展,出動官兵上萬人次,救助群眾4000余人,為駐地群眾挽回經濟損失8600余萬元。(齊靜 張同華)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