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記者直擊:疫情過后,青島市民這樣度過周末

2020年10月19日19:3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10月9日電 (劉穎婕)10月18日上午十點,青島市李滄區浮山路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傳來陣陣笑聲,隨著疫情不斷向好,一些居民來到這裡度過愉快的周末。

10月18日上午,小朋友們一起參與在李滄區浮山路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舉辦的免費繪本閱讀公益活動。 張鷹攝

“小朋友們,今天我們來一起閱讀《我依然愛你》。”在二樓悅享未來兒童圖書館,免費繪本閱讀公益活動吸引了十余組家庭參與其中,近1400冊圖書吸引不少居民前來借閱。

10月17日,青島市民紛紛走進公園,欣賞秋日美景。圖為象耳山公園,孩子們排隊玩滑梯。 張鷹攝

在青島市全城大規模核酸檢測之后的首個周末,懸著一周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不少市民走出家門,享受美好的時光。

昔日的青島市河南庄社區檢測點上夜間排隊檢測。 張鷹攝

10月19日,社區居民在昔日監測點跳起了廣場舞。 張鷹攝

在青島市李滄區浮山路街道河南庄社區檢測點,共完成2271人的檢測任務。昔日的檢測點,完成使命后已於10月14日夜間撤掉。10月19日,社區居民自發組織跳起來了廣場舞,社區生活秩序已經完全恢復。

李滄區信聯天地項目工地已經全面復工。 張鷹攝

城市裡,工地陸續恢復了往日的喧囂。李滄區信聯天地項目已經完成2229名工人核酸檢測工作,並嚴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規范,做好日常消殺工作,對員工就餐實行錯餐制,盡最大可能確保工人安全,全面復工。

當大家適應了出入公共場所出示健康碼,佩戴口罩。曾經是“談及色變”的青島,現在是安全感十足的城市。雖然此疫情並沒有給青島市民的日常生活帶來過多的影響,但是大家感激的心情更加強烈。

10月18日,居民制作餅干送給他們的健康“守門人”。 張鷹攝

“看到他們從12日開始就堅守在崗位上,為我們做核酸檢測,真是太辛苦,也沒有什麼可以回報的,就想制作一些手工餅干送給他們。”李滄區浮山路街道居民郝玉萍和鄰居們一起,把親手制作的餅干送到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的手中。“很感動,感覺這是吃到最美味的點心,感覺身上的疲勞都一掃而光。”收到這份飽含居民心意的福集社區志願者王愛美感動地說道。

少了一絲擔憂,多了一份歡笑。感謝這5天時間內,守護青島的醫護人員以及廣大志願者的全力以赴,讓青島人民短時間內又恢復了往昔的周末。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