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濟陽區:

“脫貧小康路 幸福向未來”扶貧日公益晚會舉辦

2020年10月19日16:0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0月19日電 一張張貧困群眾的笑臉、一曲曲情系百姓的歌、一個個感人至深的脫貧攻堅故事……。10月16日,為迎接第7個國家扶貧日、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的到來,濟南市濟陽區舉辦“脫貧攻堅 圓夢小康”圖片展、“脫貧小康路 幸福向未來”扶貧日公益晚會等扶貧日系列活動。

晚會上,第一書記、幫扶責任人代表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脫貧攻堅一線平凡而偉大、質朴而生動的故事。脫貧致富代表許方霞分享了她脫貧致富后反哺鄉鄰、積極入黨的故事。75歲的貧困戶孫連合老人講述了他脫貧不忘黨恩、永遠跟黨走的感人故事,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打動了現場所有人。

這台晚會除了選用脫貧攻堅一線干部和貧困群眾自編自演的節目,演出主創、表演形式還選用深受老百姓喜愛的民間曲藝構成,推出了一批脫貧攻堅題材的文藝作品,如小品《扶貧有驚喜》、音樂快板《脫貧致富天地新》等。全面展現脫貧攻堅成效,激發廣大扶貧工作者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熱情,進一步豐富和活躍了濟陽區脫貧攻堅的文化氛圍,凝聚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磅礡力量,唱響脫貧攻堅主旋律。(濟南市濟陽區扶貧辦 楊維娜)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