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除明確規定措施外各地不得“層層加碼”

2020年10月17日09:1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0月17日電(鄭浦麗)為推進離青人員有序流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日前,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除明確規定的措施外,各地一律不得“層層加碼”。

通知明確,青島疫情發生后,全省上下一盤棋開展在青和離青人員全員核酸檢測,除前期已公布的感染者外,目前結果均為陰性,密切接觸者等重點人群和疫情關聯區域全部有效管控,專家研判發生社區傳播的風險很小。

通知要求,青島低風險區人員離開青島的,可優先安排檢測,憑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健康碼核酸檢測陰性信息離青,抵達后正常工作生活,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設置其他限制措施。前期已離開青島的人員(除疾控機構協查追蹤的重點人群外),由當前所在地進行1次核酸檢測,檢測陰性的不再實施其他附加健康管理措施。對疾控機構協查追蹤的重點人群,繼續嚴格按要求落實隔離醫學觀察和健康管理措施,並將檢測結果及時通報青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通知要求,除省委領導小組(指揮部)明確規定的措施外,各地一律不得“層層加碼”,不得擅自增設交通管控卡口和對小區、樓宇等的限制措施。對在常態化防控措施之外附加其他不合理限制要求的,要立即予以糾正。對造成惡劣影響的,要堅決依法查處問責並予以通報。

通知要求,加強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繼續保持“一米線”、勤洗手、科學佩戴口罩、常通風、公筷制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發現可疑症狀及時就醫,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