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10月17日08:5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我們最大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山東落實落地,最根本、最關鍵的是做到“兩個維護”。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

會議強調,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到各項工作中,拿出更多改革創新舉措,解決好群眾普遍關心的一個個具體問題,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矛盾問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始終高度警覺、保持戒備狀態,堅決防止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全面梳理排查我省疫情防控各環節、各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發現問題立即整改,舉一反三補齊短板﹔切實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在人財物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備,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繼續保持我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開動腦筋、轉變觀念,多出實招硬招,突破瓶頸制約,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沖刺四季度、奮戰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率先垂范、擔當盡責,在實踐中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趙洪杰)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