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0年10月10日09:3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扛牢責任嚴格標准狠抓落實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10月9日上午,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楊東奇、陳輻寬、王可、於國安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聽取了今年以來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和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全省扶貧車間、《全省脫貧攻堅省級評估驗收工作方案》有關情況匯報。菏澤市、費縣、莘縣、省民政廳、省農業農村廳主要負責同志作了匯報。

張新文 趙慶文 王峰 劉炳國 李希信 崔建海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扶貧工作,對扶貧工作親自部署、親自指導、親自抓落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現在距脫貧攻堅戰全面收官還有不到三個月時間,剩下的每一天都要倒計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良好狀態、過硬作風和嚴實標准,發起脫貧攻堅的最后總攻,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要把這次巡視“回頭看”與扶貧審計、督查調研等發現問題的整改統籌起來,拿出硬措施,倒排時間表,確保各類問題全面徹底整改到位。要從嚴從實抓好評估驗收,充分吸收專家、群眾等的意見,堅持統一標准、統一方案、統一組織、統一實施、結果統一運用,多視角多維度評判脫貧攻堅成效,嚴禁形式主義,嚴守各項紀律,嚴把驗收質量,嚴防弄虛作假,確保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著力健全扶貧長效機制,完善提升即時幫扶機制,探索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縣委書記要當好“一線總指揮”,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認真履職盡責,省扶貧開發辦要強化統籌協調。要穩定扶貧系統干部隊伍,關心關愛扶貧干部工作生活,講好脫貧攻堅“山東故事”,營造濃厚社會氛圍。(李子路 趙洪杰)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