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234名密切接觸者全部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2020年10月10日09: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0月10日電(聶俊穹)今日, 記者從青島市衛健委10月9日通報的檢測情況了解到,青島市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234名密切接觸者、260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歷經多輪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現已按照相關規定全部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9月24日,青島市在對青島港大港公司進口冷鏈產品裝卸工人進行定期例行檢測時,發現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疫情發生后,青島市立即對其234名密切接觸者、260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採取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並分別對密切接觸者進行了5輪核酸檢測和2輪血清抗體檢測、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了3輪核酸檢測和1輪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現已全部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同時,青島將排查出的2444名一般接觸者、150031名社區重點人群、63827名冷鏈產品相關從業人員全部納入健康管理,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根據通報,對所有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后,青島將再按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四版)》要求,對其採取7天居家健康管理措施。

截至10月9日24時,青島市累計確診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境外輸入病例37例,其中治愈出院36例,現有1例(英國輸入)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無症狀感染者49例,其中44例已出院,現有5例(菲律賓輸入3例,本地2例)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觀察治療。目前青島市納入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共36人。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