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閑度假提升旅游品質

周海濤

2020年10月09日10: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休閑度假提升旅游品質

2020中國休閑度假大會日前在四川省遂寧市舉辦。大會由中國旅游協會、全國休閑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主辦,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等承辦。大會以“休閑:美好生活新選擇”為主題,探索休閑度假產業促進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新路徑。

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段強認為,旅游業要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需要大力推動休閑度假的發展。休閑度假是中國旅游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發展休閑度假產業有利於豐富旅游業的類型,有利於增加旅游業的效益,有利於提高旅游業的整體競爭力,是實現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表示, 旅游業是極富韌性的綜合性產業,疫情沒有改變人們對旅游的熱愛,反而催生了旅游新模式、新需求。休閑度假產業應借此時機,提升人們對休閑的認知,激發休閑度假市場活力。

國際山地旅游聯盟副主席邵琪偉建議,中國和全球旅游業界要對旅游業今后的發展超前研究,著力探討新思路、探索新路徑、創造新動能、迎接新挑戰、抓住新機遇﹔要將休閑度假產業與大健康產業緊密結合起來﹔要高度重視運用現代科技成果提高休閑度假產業的品質。

遂寧地處涪江中游,擁有美輪美奐的自然山水和璀璨悠久的歷史人文。近年來,遂寧做好山水文章,豐富文化內涵,構建最亮麗的風景線,培育最濃郁的鄉愁源,宜居宜業宜游的城市魅力日益彰顯。遂寧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努力打造成為休閑度假一線城市的樣板和典范,將休閑理念從會場帶到市民的生活中,通過開展街頭文化藝術展演、露營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市民享受到美好休閑生活。

大會還發布了《2020中國休閑產業發展趨勢報告》、《2020國內休閑度假復興指數》等多項行業研究成果。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10月09日 第 12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