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駐濟部隊暨濟南市舉行烈士公祭活動

2020年10月01日08:2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駐濟部隊暨濟南市舉行烈士公祭活動

鬆柏蒼翠寄哀思,豐碑永駐慰英魂。今天(9月30日)是烈士紀念日,上午,山東省、駐濟部隊暨濟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紀念塔廣場舉行烈士公祭活動,緬懷烈士功績,弘揚英烈精神,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無限哀思。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吳亞男、政委石曉,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儀式。

英雄山上,革命烈士紀念塔巍然矗立。烈士遺屬、老戰士、老黨員、機關干部、公安民警、醫生護士、少先隊員、部隊官兵和武警戰士等各界代表列隊肅立。

上午9時,公祭活動開始。12名禮兵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正步行進到紀念塔前持槍佇立。隨后,《義勇軍進行曲》響起,全場高唱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畢,少先隊員面向紀念塔齊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並致少先隊隊禮。

在紀念塔南側,11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緞帶上,“烈士永垂不朽”六個金色大字熠熠生輝。花籃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北部戰區陸軍、濟南軍區善后辦、省軍區、空軍濟南基地、武警山東省總隊,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濟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眾團體、各界群眾和中國少年先鋒隊山東省工作委員會敬獻。伴隨著低沉而深情的《獻花曲》,22名禮兵抬起花籃,緩步走向革命烈士紀念塔,將花籃擺放到塔基座上。

劉家義、李干杰、吳亞男沿台階登上紀念塔基座,仔細整理花籃緞帶。軍地領導和各界代表緩步繞行,瞻仰革命烈士紀念塔。大家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要求,加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山東省、駐濟部隊及濟南市領導,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和省各人民團體負責人,社會各界群眾代表等參加活動。(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