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市北區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區舉辦“奇趣童真 愛在中秋”主題活動

2020年09月30日14: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奇趣童真 愛在中秋”主題活動

人民網青島9月30日電 (劉穎婕)每年農歷八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中秋節,又稱月亮節、團圓節等,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民間四大傳統節日。中秋節自古便有祭月、賞月、吃月餅、玩花燈、賞桂花、飲桂花酒等民俗。

今年的中秋節和國慶節恰逢同一天,為了迎接“雙節”的到來,讓孩子們體驗中秋節的風俗,感受團圓節日的溫暖和美好,2020年9月29日下午,青島市市北區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區在兒童共享空間舉辦了“奇趣童真,愛在中秋”主題活動。

“奇趣童真 愛在中秋”主題活動

為了這次活動,青島常春藤社會公益組織精心策劃了活動流程,小朋友們也帶來了自己准備的節目,有舞蹈、詩歌朗誦、獨唱等,大學生志願者也現場助陣,將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每個勇敢登上舞台展示的小朋友,都得到了一份驚喜小禮物!

中秋佳節怎麼能少了燈籠的裝扮呢!演出環節結束后,小朋友們領到制作材料后,就迫不及待的和爸爸媽媽一起做起來了。通過自己的巧手順利完成了一個個特別又有意義的燈籠,有紅色的、黃色的、粉色的、藍色的------,有小動物圖案的、有月亮圖案的------。拿著自己親手做的小燈籠,小朋友們滿臉都是快樂和幸福。活動尾聲,工作人員給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及家長送上了美味的中秋月餅,一份小小心意、一份滿滿祝福。

“奇趣童真 愛在中秋”主題活動

本次“奇趣童真,愛在中秋”主題活動,孩子們在收獲節日快樂的同時,更真實地感受到傳統文化的民俗氛圍,促進了對傳統文化的熱愛。同時也增進了社區居民的鄰裡之情,提高了社區的凝聚力。(四方街道供圖)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