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落戶萊西,迎來首批新生

2020年09月30日09:56  來源:大眾報業
 
原標題:視頻︱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落戶萊西,迎來首批新生

  9月29日,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揭牌儀式在青島萊西隆重舉行。作為山東省首批特色小鎮青島萊西航空文化小鎮的核心項目,其將依托國家級AAA旅游景區的環境優勢,立足航空產業特色,致力於打造集產、學、研、創、游、住、育、商於一體的航空產業新城進一步鞏固基礎,為青島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和萊西市產業向高端裝備制造業升級轉型提供人才支撐。據悉,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以航空教育為核心,設定翼機駕駛技術、民航安全技術管理、民航運輸、飛機機電設備維修、無人機應用技術、空中乘務等專業,面向全國招生,2020年迎來首批新生。

  金色航程、昂首待發﹔共襄盛典、嘉賓雲集。在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揭牌儀式現場,鼓樂陣陣、喜氣洋洋。山東航空產業協會、青島市委教育工委、青島市教育局以及青島市委市政府、萊西市委市政府、店埠鎮政府、各類航空企業、山東省內部分高校和中職學校專家和領導出席了揭牌儀式,共同見証這一歷史時刻。

  會上宣讀了山東省政府《關於同意設立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的批復》。與會嘉賓領導代表攜手一起觸動揭牌儀式大屏,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門口紅綢同步掀啟,青島航空職業學院正式揚帆起航。同時,泛美通航兩架直升機升空噴彩煙慶賀,飛天彩虹噴薄而出,場面壯觀,贊嘆聲不絕於耳。

  青島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育局黨組成員、總督學李岷表示,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的揭牌,在青島高等教育史上寫了嶄新的一筆。他也祝願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能夠把握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積極融入部省共建職教高地的大潮中,積極融入全市十五個攻勢、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大潮中,在新時代譜寫全市高等教育新的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萊西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清源說,萊西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學院建設,集聚優質資源,推動航空教育產業不斷邁上新的台階,將青島航空科技學院打造成為航空職業教育的新標杆。此外,他希望廣大老師同學們堅定信念,奮力拼搏,在綻放青春中策馬揚鞭,在揮洒激情中放飛夢想,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泛美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泛美教育集團副董事長、總裁龍強在揭牌儀式上向鼎力支持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籌備建設的各界朋友表達了誠摯的感謝。她在致辭中表示,泛美教育集團發展26年來,一直專注航空教育及相關產業發展,深耕厚植,成為一家隨著中國民航業飛速發展成長起來的航空教育集團,目前在山東、四川、安徽、重慶等地建有十所航空院校。“在山東深化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建設之際,在青島加快‘一區一城一基地’職業教育改革發展之際,我們將努力建成中職高職本科培訓一體的大型航空職教園區,把航空教育鏈、通航產業鏈、航空旅游鏈、文創商業鏈全部投入到航空產業新城建設,打造集教育、文創、旅游、商業於一體的新城市地標,為萊西航空產業新城添磚加瓦,助力青島萊西大發展,助力山東職教高地新發展。”

  據悉,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是經山東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國家教育部備案,納入國家招生計劃的全日制民辦普通高等學校。學院以“人文、科技、夢幻、經典”為核心規劃理念,以英倫風格建筑為特色,校園內擁有超大的生態農場以及觀賞景觀,已被評為國家級AAA旅游景區,學院整體建成后將創建國家AAAA級景區,打造比肩國際的世界百年名校。

  此外,學院堅持以內涵發展、特色發展、創新發展、可持續發展,實行“校中有企、企中有校、校企同質、融合發展”的校企融合新模式,把培養符合航空服務類企業崗位素質能力要求作為人才培養目標,滿足航空服務產業日益增長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需求,傾力打造質量優良、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民航品牌職業院校﹔加強國際交流合作,為青島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和區域經濟升級轉型提供人才支撐,力求實現畢業生就業與民航業崗位要求的“無縫對接”,把學校打造成有影響的高素質航空服務類專業人才培養基地,助力我國航空產業的快速發展。(張曉帆)

  (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張曉帆 報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