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專家受聘為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專業帶頭人

2020年09月30日09:3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29日電 9月29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行專業帶頭人聘任儀式。學院分別為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葛寶和、山東大學口腔醫院口腔頜面外科副教授劉剛利、原濟南市第五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孫鴻義、濟南市中醫院針灸科副主任醫師萬紅棉頒發聘書。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教務處、護理系、康復保健系等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儀式。

張振民向與會專家介紹了學院的歷史沿革、學院發展現狀及發展前景,對四位專家支持學院的專業建設表示感謝。他指出,實現學院健康發展,專業是支撐,科研是基礎,人才是保障,專業建設是學院內涵發展的重中之重。而帶頭人是專業建設的領航員,在專業建設提升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聘任四位專家為專業帶頭人,不僅可以促進護理系和康復保健系專業人才培養的轉型升級,同時,還能夠加強中醫康復、康復治療以及口腔醫學等臨床醫學關鍵技術的教學研究。他強調,部省共建國家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為山東職業教育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目前,學院正搶抓機遇,加強內涵建設,推進專業提升,積極培養社會所需的高質量技術技能型人才。希望專家們結合學院專業發展實際,在教學、培訓、研究等方面給予指導、支持和幫助,積極為學院專業建設貢獻力量。

會上,受聘專家表示,非常榮幸受聘為學院的專業帶頭人。聘書不僅僅是喜悅和光榮,更是沉甸甸的責任與使命。在工作中,將積極履行職責,發揮引領、帶動、“橋梁”作用,為學院的專業建設、教學質量提高、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貢獻力量。

學院將以此次聘任儀式為契機,進一步開拓思路,不斷創新集聚人才、發揮人才作用的體制機制,加大“雙師型”人才隊伍建設的力度,優化專業設置,提升辦學內涵,提高辦學質量,努力在職教高地創新建設中邁出新的步伐。

據悉,受聘的針灸推拿專業帶頭人葛寶和為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山東針灸學會常務理事,山東中西醫結合學會康復委員會委員,國家級名老中醫陳乃明學術繼承人﹔受聘的口腔醫學專業帶頭人劉剛利為山東大學口腔醫院口腔頜面外科副主任醫師﹔受聘的口腔醫學專業帶頭人孫鴻義為原濟南市第五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孫鴻義﹔受聘的針灸推拿專業帶頭人萬紅棉為濟南市中醫院針灸科副主任醫師,山東中醫藥大學兼職講師,濟南市中醫醫院優秀青年中醫,中國針灸學會第一屆針灸康復醫學專業委員會委員,山東針灸學會臨床專業委員會委員,山東中西醫結合學會康復專業委員會委員,濟南市醫學會物理醫學與康復醫學專業委員會委員。(胡立雲 董凡 顧美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