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2名公安系統干部被查,其中一人被雙開

2020年09月29日15:22  來源:大眾報業
 
原標題:山東2名公安系統干部被查,其中一人被雙開

  平度市公安局警務保障室原主任楊波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青島市紀委監委指定,平度市紀委監委對平度市公安局警務保障室原主任楊波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楊波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消費卡,違規發放補貼。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設立“小金庫”;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財物,數額巨大,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較大,涉嫌受賄犯罪;不依法履行職責,放縱黑社會性質組織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

  楊波作為黨員領導干部,毫無黨性原則和法紀觀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平度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平度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楊波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莒南縣公安局食品藥品與環境犯罪偵查大隊大隊長李彥軍接受審查調查

  莒南縣公安局食品藥品與環境犯罪偵查大隊大隊長李彥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莒南縣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李彥軍簡歷:

  李彥軍,男,漢族,1972年11月出生,山東省莒南縣人,大學學歷,中共黨員,1994年7月參加工作,1997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12年12月任莒南縣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大隊二中隊中隊長;2016年1月任莒南縣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隊副大隊長(二級警員);2018年9月任莒南縣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隊副大隊長(四級警長);2019年1月任莒南縣公安局食品藥品與環境犯罪偵查大隊大隊長(四級警長)。(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