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長的疏港鐵路東營港疏港鐵路投入運營

2020年09月29日09:1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全國最長的疏港鐵路東營港疏港鐵路投入運營

  9月28日上午,一列載有3300噸煤炭的列車從西延鐵路(西安—延安)紅柳林站出發,以100km/h的速度駛入東營港疏港鐵路,抵達東營大唐電廠(見上圖),標志著東營港疏港鐵路進入正式運營階段。該鐵路是山東省和東營市的重點項目,是自1983年東營建市以來單體投資最大的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也是全國最長的疏港鐵路、全國首個地方鐵路PPP項目。

  東營港疏港鐵路全長114.24公裡,全線設9個車站、8個區間,與黃大鐵路利津站、德大鐵路利津南站接軌,總投資56.8億元,採用PPP模式由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於2017年8月開工建設。鐵路的開通將促進當地加速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度對接京津冀,帶動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賈瑞君 李明 陳仕釗)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