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名師生齊上陣!山師附小舉行消防疏散演習

2020年09月28日17: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28日電 9月28日下午,學校舉行常規消防疏散演習,44個班級近1700名師生參加演習。為保証活動效果,學校特別邀請了歷下區消防大隊開元山庄中隊的官兵們一起進行演習。

下午2:40,各樓層安排疏散的領導、老師各就各位,警報聲在校園上空響起,大隊輔導員劉佳瑩老師通過廣播一聲令下,“全體師生請注意,現在進行消防疏散演習,全校師生立即按消防疏散預案展開行動。”

常規消防疏散演習

為了營造火災的氛圍,總務處特意在南、北樓大廳准備了煙霧彈。在班主任老師和樓層疏散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按照消防疏散預案中的緊急疏散路線,彎著腰、用濕毛巾掩住口鼻、貼近地面,穿過濃煙,以最快的速度撤離教學樓到操場集合。

演習結束后,歷下區消防大隊開元山庄消防站站長助理、一級消防士劉濤對本次演習中同學們快速有序、忙而不亂的撤離提出了表揚。從中可以看出該校消防疏散演習訓練的扎實、有效,並對演習中學生們的自身安全保護等情況進行了強調。

消防官兵現場介紹消防知識

活動中,消防官兵現場給同學們介紹了消防知識,還演示了消防水帶的操作過程。消防官兵們隻用了五秒鐘就將兩盤水帶接好、展開,動作一氣呵成、干淨利落,幾米高的水柱噴涌而出。消防官兵還給師生詳細介紹了消防車上各種裝備的功能和用途,並與同學們進行了交流互動,讓同學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識。

消防演習過后,消防官兵現場為老師們進行了消防技能實操培訓,他們示范了滅火器“搖、拔、噴”三個使用步驟及三點注意事項,手把手教會老師們使用滅火器。

示范滅火器使用步驟及注意事項

大隊輔導員劉佳瑩對本次消防演習進行了總結,她表示,針對小學生自我保護能力弱、自我保護技能缺乏的特點,學校通過組織消防疏散演習、現場培訓滅火技能,培養學生在發生緊急情況時的應變和自我保護能力。今后,學校還將定期舉行各種形式的緊急疏散演習活動,以提高全體師生的應變能力,增強安全意識,提高附小師生的應急逃生能力。(文/劉佳瑩 圖/王文彬)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