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東省教育裝備博覽會:人工智能全面賦能教育應用

2020年09月28日17:1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博覽會突出展現了人工智能全面賦能教育應用等方面。(攝影 宋翠)

人民網濟南9月28日電(宋翠)9月27日,經山東省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山東省教育廳、煙台市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教育技術裝備服務中心、煙台市教育局承辦的2020山東省教育裝備博覽會在煙台開幕。

本屆博覽會以“展示 合作 創新 發展”為主題,緊扣行業發展趨勢,與學校需求接軌,設置“近視防控、校園疫情防控、實驗教學創新、人工智能教育展區”四大特色展區,“教育信息化2.0、通用教學設備、校園后勤、學前教育、圖書館配建設、新技術新裝備優秀應用案例”等六大專題展區,吸引了來自行業內300余家知名品牌企業參展,標展展位共計1600余個,展示面積35000平米,展示產品達10000余種,涵蓋國內教育裝備行業的新產品、新技術以及新成果,為各級各類教育機構和教育裝備企業搭建了一個融合教育發展、賦能教育創新、供需交流對接的平台。

本屆博覽會突出展現了人工智能全面賦能教育應用等方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既給教育的內容、模式、方法、體系以及評估帶來了整體性影響,也給重塑教育形態、強化教育本質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促進了人工智能創新成果在教育領域的轉移轉化,助力山東打造人工智能發展新高地。5G智慧校園、5G智慧教室、5G+同步課堂、5G+VR創客教室……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齊聚本次博覽會,分別以各自的視角,精彩呈現5G如何賦能智慧教育。通過本次博覽會的集中亮相,“5G+智慧教育”的行業應用前景及巨大優勢,5G智慧教育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

2020教育與裝備創新論壇是本屆博覽會的重頭戲,本次論壇以“普及 融合 變革 創新”為主題,設1場主論壇和3場分論,主論壇圍繞人工智能教育探索與實踐、教育“新基建”推進與落地、技術裝備重構教育生態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3場分論壇分別為“高校后勤新業態發展論壇”、“中小學實踐教育創新論壇”以及“幼兒園建設與發展論壇”。論壇匯集了40多位國內知名專家和領導嘉賓發表演講。

展會期間還有山東省中小學實驗教學優質課觀摩、中小學教育裝備應用創新案例展示、“尚德杯”山東省第五屆校服設計大賽暨2020尋找“我最喜愛的校服”等多個專題活動。

2020山東省教育裝備博覽會秉承“創新引領、精准服務”的核心理念,注重創新融合與合作共贏,聚焦教育與裝備改革發展的關鍵環節,積極整合優質教育資源,全力搭建教育專家學者、政府部門、學校以及產業主體的交流合作平台。通過深度打造“2020教育與裝備創新論壇”,推出線上平台,著力聚焦教育裝備用、建、配、管、研,提升教育裝備使用效益,不斷推進山東省教育裝備治理效能。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