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十一”假期將推出 “金秋看泉城 雙節文旅薈”系列活動

2020年09月24日16:5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24日電 記者從濟南市委市政府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20年“十一”黃金周期間,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企業,策劃舉辦“金秋看泉城,雙節文旅薈”主題系列活動,給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

“今年‘國慶中秋’連休八天,預計會迎來新一輪的客流攀升。”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郭象崢在會上介紹說,該局已經啟動假日旅游綜合協調工作機制,堅持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全面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復蘇發展。

“十一”期間,濟南將推出“天涯共此時”泉城夜宴游、“登高慶佳節”湖光山色游、“清泉潤古今”賞泉親子游、“歲月憶崢嶸”紅色研學游、“曲山薈藝海”文藝視聽游、“書畫照乾坤”文化博覽游、“瓜香品蟹美”秋季美食游七大系列百余項文化旅游活動。

旅游景點也各顯神通,夜游活動美輪美奐。濟南方特東方神畫開展“家國團圓夜”系列活動﹔印象濟南舉辦“中秋拜月大典”,採用傳統民俗文化表達方式,通過節目表演、藝術展示、氛圍互動等形式烘托中秋節日氣氛﹔被譽為“濟南最美星空觀賞地”七星台景區假期推出戶外星空夜宴,可以露營觀星、欣賞文藝演出、品嘗特色美食。

民俗活動精彩紛呈。天下第一泉風景區舉辦“大明湖國慶游園活動”和“匠心傳承·月圓趵突”中秋主題活動﹔千佛山景區開展民俗手工藝展演、旅游商品展銷、游戲嘉年華等特色活動﹔第六屆濟南花卉園藝博覽會9月28日開幕,上千種各色花卉、百余種奇特花卉集中亮相,帶游客走進“花花世界”。鼓子秧歌、花車巡游、街頭演藝等十大主題活動輪番上演,分會場的農事採摘、非遺體驗、溫泉親子等活動也將滿足游客多種休閑需求。

假期期間,文化活動也豐富多彩。濟南市雜技團10月2日至5日每天19:30在鐵路文化宮推出大型幻景雜技影畫《泉城記憶》﹔市京劇院10月2日至5日分別在濟南國粹文化中心、北洋大戲院、市文化館開展“迎國慶·慶中秋”京劇專場公益演出﹔市兒童藝術劇院假期推出創新融合劇《老鼠嫁女》、童話劇《小紅帽》﹔市美術館推出“大河奔騰”——2020年黃河寫生作品展﹔市博物館推出《合真之道——中華藥香文化展》、“古風雅趣中國節”游園活動﹔市圖書館推出“鏡頭裡的抗疫記憶——全國攝影家作品展”﹔各區縣文化場館也精心組織,安排假日文化活動,豐富市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還有各種美食活動火爆泉城。“齊魯金秋美食月”在奧體中心舉辦,齊魯特色美食、非遺民俗手工藝、潮流文創產品以及精彩的文化演出匯聚一堂﹔山東大廈、舜耕山庄、中豪大酒店、香格裡拉大酒店、濟南喜來登酒店等也推出了各類特色美食節和中秋團圓宴。

“同時,我們堅持防控為先,實行限量、有序開放。” 郭象崢表示,疫情防控期間,濟南全面建立完善預約制度,做好游客信息登記工作,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強化疏導、避免擁堵,為廣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游覽環境。(實習生 田依格)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