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9月24日14:2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23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基層代表座談會、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書面聽取關於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貫徹意見的匯報。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段時間,習近平總書記相繼主持召開一系列座談會,並到湖南等地調研,就“十四五”規劃編制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聽取意見建議、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學深悟透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以人民為中心”貫徹落實到每項工作和具體行動中,千方百計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問題。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我們要抓住用好這一重要戰略機遇期,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主動適應、積極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穩促進,以進固穩,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加大力度補鏈、強鏈、擴鏈,守好守牢耕地、能耗、環保底線紅線,在高質量發展上展現新作為。要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謀劃推動各項工作要注重突出特色優勢,確保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抓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加快制度和體制機制創新,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