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中德智慧園區獲德國工業大獎

2020年09月24日15: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海爾中德智慧園區獲德國工業大獎

本報電 9月18日,德國ROI-EFESO工業4.0獎2020年度首批獲獎企業正式公布,海爾中德智慧園區憑借大規模定制模式以及互聯工廠應用案例上榜。這是這一德國工業4.0獎首次花落中國企業。

德國ROI-EFESO工業4.0獎由歐洲知名管理咨詢集團瑞歐盈—埃菲索設立,始於2013年,主要授予在生產中推進杰出的數字化項目的企業,現已成為德語國家中最負盛名的行業獎項之一。目前,獎項評選在中國和德國兩個區域分別進行。海爾卡奧斯參與的是與德國企業同台競技的德國區域評選。此前共有包括寶馬、西門子、博世等在內的17家企業獲得這一獎項。

此次獲獎的海爾中德智慧園區位於青島西海岸新區中德生態園,由海爾中央空調互聯工廠、海爾中德冰箱互聯工廠、海爾中德滾筒互聯工廠、海爾中德熱水器互聯工廠組成。依托卡奧斯以用戶為中心的大規模定制模式,以這一園區為代表的海爾智造在生產線、生產環節就與用戶連接起來,為用戶體驗生產創造。

德國ROI-EFESO在獲獎通知中高度評價這一模式,他們認為,卡奧斯COSMOPlat的解決方案具有高度創新性,在速度、效率和質量方面具有巨大潛力,實現了物聯網時代全流程的“超鏈接”,走出了一條差異化的“智造”之路,真正實現了物聯網時代的場景落地。

據卡奧斯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卡奧斯在工業體系重構、賦能企業高質量發展以及共創共建工業互聯網生態等方面孕育了豐富的解決方案及實踐成果,不僅可以持續升級海爾自身工業體系,還可以“與大企業共建,同小企業共享”。

(趙 偉)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9月24日 第 10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