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科技學院新生入學先注冊“學習強國”,全力打造學習型校園

2020年09月22日19:4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日前,濰坊科技學院通識學院303教室內,一場特殊的愛國教育課正在進行,老師利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通過生動活潑的講解、互動親切的提問等形式,為學生們帶來了一堂內涵豐富的“開學第一課”。

“‘學習強國’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學習強國’進課堂,著力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培育家國情懷,讓每個學生做到入腦入心入行,激發了學生們的愛國熱情。”通識學院教師郭爽說道。

在線學習

“通過‘學習強國’設置的各個內容版塊,我深切感受到祖國的日益強大,作為一名大學生,我一定好好學習,傳承紅色革命精神,將來用畢生所學報效祖國。”2020級護理專業學生呂琳有感而發。

在濰坊科技學院,新生入學注冊“學習強國”平台是每年的慣例,各學院輔導員、導師和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通過 “開學第一課”對學生注冊使用情況進行現場理論教學和技術指導,並輔以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鼓勵引導大學生積極參與“學習強國”學習。

“空閑時間我們的必備功課不是玩游戲、瀏覽朋友圈、 刷抖音,而是到‘學習強國’平台學習,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去平台打卡報到、學習已成為習慣。”入學半個月來, 2020級市場營銷專業學生趙家璇已深深喜歡上了“學習強國”,通過這一平台,她和同學們一起在線上看新聞、學理論,線下再深化交流學習,收獲頗豐。“平台設置個性化,素材內容豐富多彩、干貨滿滿,是我們大學生學習的重要平台,開闊了眼界,也增長了知識。”趙家璇說。

“ 目前 ,學校‘學習強國’平台的注冊人數為 1.7 萬 人,其中學生注冊1.55 萬人,預計新學期會繼續增加‘新生’5000人。”濰坊科技學院副校長李廣偉表示,濰坊科技學院黨委高度重視“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推廣使用工作,確定了“高度重視、提升站位、 迅速行動、抓緊抓好”的十六字工作要求,在學校全體師生中積極推廣使用,同時,採取 “三步走”工作法,全體黨員帶頭納入,全體教師保証納入,在校大學生全力納入。

截至目前,學校已上傳平台 《園藝學概論》 等多部精品課程,不斷探索將“學習強國”平台引入課堂、講壇、社團活動﹔學校還定期召開“學習強國”學習調度會, 鼓勵、支持、引導在校師生下載使用學習平台,提高學習平台在學校的使用率和活躍度, 讓打卡學習成為習慣。“2020 年,學院已有20多人在‘學習強國、奮斗追夢’全民學習系列活動中成績優異,被市委 宣傳部評為‘學習標兵’。”李廣偉說。(濰坊科技學院供稿)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