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22日19:3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22日電 9月22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辦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輔導講座,邀請中共濟南市委黨校經濟學教研部主任、教授吳學軍作專題輔導報告。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黨委副書記、院長宋林杰等學院干部及全體黨員近200余人參加了輔導。

吳學軍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深化改革開放實現高質量發展》為題,從“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這條紅線、結合當前形勢深刻把握經濟社會發展規律、以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堅持人民至上”這三個方面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第六、九、十三、十七專題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講座受到了與會黨員干部的廣泛好評。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表示,吳教授的講座站位高,邏輯縝密,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是一堂高水平的學術講座。對學院領導干部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黨員干部干事創業能力和辦學治校水平,推進學院創新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作為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列入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安排,發揮中心組領學促學的表率作用﹔各支部要把學習擺在重要位置,要發揮主陣地作用,思政教研室要將其作為師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推動學習全面深入,在全校上下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同時,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引導全院教職工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積極推進基本建設,不斷提升辦學質量,推動學院實現高質量發展。

報告會后,與會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吳教授的講座令大家受益匪淺。在今后實際工作中,要進一步提升能力素質、強化政治擔當,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堅持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積極為學院建設發展貢獻力量。(胡立雲 董凡 顧美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